話說這次會去泰國也是臨時起意,在工作忙到一個段落後出去走走放鬆,原本是設定國內旅遊,但比較價格後覺得還不如出國遊玩,
就決定挑還沒踩過點的溫暖泰國前進啦,不過這時離出發日大約只剩三週,在工作之餘要立馬辦好泰簽、找旅行社訂機票和旅店,找銀行換匯、整理行李、查資料規劃旅程等,實在是頗驚險...
 
上午0540就到桃園機場候機,準備搭0740 泰航4小時到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,好無聊的在免稅店亂晃
0730上飛機,映入眼簾的是紫色調的繽紛座艙色彩設計,以及來自微笑國度的溫暖致意,在吃完好吃的飛機餐後(雖然對我而言有點冰) ,陷入昏睡ZZZ.....還有填出入境卡
 
出了機艙門,熱烘烘的空氣迎面襲來,這是泰國的冬天?
入境排個老半天,領行李又花了好多時間... 讓接待人員久等了! 在機場買了一點食物飲料,再坐接駁車3小時到索菲特hotel (一整天都在通勤啊)
 
歷經8小時以上的舟車勞頓後,終於來到飯店櫃台前,當你正期待衝進飯店房間睡個好覺(誤),想不到還有泰式英文這道關卡等著你...
連櫃檯人員帶我們到處走走逛逛時,大部分我也處於有聽沒懂得狀態,不過飯店的公共環境設計無須言語也能感到設計者的巧思,很多地方都很可愛,充滿泰式與魔幻風情~
 
一進門,是個採光良好的房間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木質家具、金色線板->棕色調的法式裝潢,配上跳色的家飾佈置,我覺得最美的地方~

undefined

 

從陽台方向,設計成行李箱造型的可轉動電視牆+衣櫃,還有圓形的大浴缸

undefined

 

還附有大鏡子讓你泡澡時能攬鏡自照

undefined

 

奢華的大理石洗手檯

undefined

 

桌上放著泰國國花,房間內藏了很多小兔子(這隻藏在廁所,動作不知是在洗臉還是覺得臭掩住口鼻...)

undefinedundefined

 

放好行李後,決定去海灘找個好地方小憩片刻ZZZ

undefined

 

這個位置不錯我可以

undefined

 

有人手握一酒精飲料爽得呵呵笑

undefined

 

在入住時,櫃台人員就跟我們說今天晚上有限定的"Loi Krathong",雖然查了Google還是不知那是甚麼意思

undefined

 

後來到現場才知道是這天是泰國的傳統節日-水燈節,人們會製作水燈放入溪邊、河邊等開放水域,以表達對大自然的尊敬。

(資訊來源:一位熱心的飯店人員告訴我的,這次我竟然聽懂了)

 

水燈造型大賽,不但水燈華麗,連設計者穿著的傳統服飾也很吸睛!

undefined

 
我也拿了一個飯店製作的小水燈入境隨俗

 

 

IMG_0424.JPG

 

沒有開放水域,大家統一放在游泳池裡XD

IMG_0429.JPG

 

 

去吧~小水燈,永遠不回頭

IMG_0431.JPG

 

好像有點浪漫,但此時有人想著的是明天清潔人員要累了

undefined
 
放完水燈後,進餐廳準備享受泰式大餐,殊不知....
點到超辣的晚餐(絕非雙關),照片是還沒吃之前笑得很開心
看到我前面那盤黑色的餐點了嗎,他是泰式海鮮河粉,小小一盤,辣度無窮,真是小看菜單上一顆辣椒標示的我們...
他對面的藍蓋小鍋冬陰湯(海鮮酸辣湯) 也是不惶多讓,最大盤的炸軟殼蟹青木瓜沙拉倒是還可以接受,
雖然很辣滋味卻是一級棒,不過明天我就慘了..

 

IMG_0439.JPG

 
飯店人員很貼心幫我們準備交往周年慶的慶祝蛋糕,是可愛的手指蛋糕,非常甜~
照片是隔天早上拍得,右邊是迎賓水果,右上角的紅色水果味道很像荔枝(但我不知那是啥)

undefined

 
今日就以胃在燃燒,昏迷床上的姿態結束這精采的一天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en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